时评>>重磅言论

品味“遇见•鹿泉”中的最美之处

2018-06-14 15:4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过山山水水,看我鹿泉好美”。6月11日,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鹿泉智慧城市广场落下帷幕。厚重的山水文化底蕴、精品旅游项目给嘉宾留下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作为本次旅发大会的主场地,鹿泉智慧城市广场让这座城市更具时代魅力,智慧旅游的发展,也让鹿泉的旅游业迸发出新活力。

笔者不喜好旅游,更不喜好去某个城市游览参观,但看到这则新闻,我竟然有了即刻置身鹿泉的冲动。这座充满时代气息又饱含文化底蕴的魅力之城,吸引了我,吸引了5万人对鹿泉旅游官微的关注。遇见最美的鹿泉,那么最美鹿泉的最美之处到底是什么?

首先,鹿泉人的创新思维值得我们点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首要理念就是“创新”,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才能解决当前新形势下的问题和短板。“一部手机游鹿泉”,鹿泉正是遵循这一理念,遵循时代发展规律,找到了“旅游+信息化大数据”助推鹿泉腾飞的大翅膀,打造鹿泉智慧旅游平台,实现了网上购票、游景区、选路线、买特产等“一站式”服务。这种做法正好与人人都有智能手机的时代深度契合,轻松搞定吃住行游购娱的各项要求,方便快捷,谁不喜欢呢?这就是鹿泉的创新之美。

其次,鹿泉开放包容的姿态给人以回家的感觉。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鹿泉也用最热情的态度,敞开怀抱,容纳各地来客。鹿泉提升全区公共服务接待,实现“大众参与、全民共享”,推出多项便民、惠民、利民措施。4.4万个车位免费停车,300个公厕免费开放、22个驿站、10个警务站、6个旅游咨询站免费为游客提供热水、打气筒、应急药品、咨询等服务,旅游工商、公安、法庭等为维护游客权益做好保障。最美的鹿泉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代表和展商相约鹿泉,旅交会发布项目46个,达成签约项目36个,意向投资金额1547亿元,估算投资规模超过737.5亿元,在此,我们似乎看到了鹿泉未来腾飞的壮观和辉煌,这就是最美的开放姿态带来的回报。

创新才能找到出路,开放必然推动进步。“遇见”鹿泉,欣赏鹿泉,鹿泉之美在于勇于开拓创新的大胆思维,在于开放包容的宽广胸襟,这正与当今新时代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高度吻合。(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