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每一次“走红毯”都是成长的里程碑

2018-06-19 19:2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连续举办的第五届毕业红毯走秀。毕业生们身着华服,或是好友搭档,或是情侣并肩,或是邀请父母与自己踏上红毯,自信地在镜头前摆造型。他们通过这种形式,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国新闻网)

当今,红毯走秀已经成为重要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仪式,有的小学毕业要走红毯,有的初中毕业要走红毯,有的决战高考时要穿过红毯,河北师大毕业走红毯的大学毕业红毯秀也已经成了一项重要仪式。红毯的寓意是什么?很显然,红色象征吉祥和喜庆,红毯之路载着成长,通向美好的未来。可以说,每一次走红毯,都是一个成长的里程碑。

红毯承载成长。在众人瞩目之下,走上红毯,内心一定是激动的,自豪的。红毯上的款款步伐就是这个阶段的一步步成长和蜕变。从鲁莽到稳重,从青涩到成熟,每个阶段,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和成长,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收获爱情,收获感恩等等,所有的成长和进步,庄严的红毯会为你留下美好的回忆。就像河北师大刚走完红毯的播音系毕业生王译晨所说的:“以毕业红毯的方式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种特别庄重的仪式感,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红毯通向未来。毕业生高屿薇牵着父母的手慢慢走过红毯,“牵着父母的手走一段红毯,从此以后,我想成为父母坚实的依靠,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看到这些,我们不禁感慨,人生的路很长,转过这一段,你该怎样踏上下一段的征程?

人生的红毯很多,不光包括隆重仪式上的红毯,更多的还是人生路上铺在心里的红毯,第一次离家求学,第一次得到老师的夸奖,第一次走上工作岗位等等,其实这些都是铺在心里的那条标志成长、标识方向、也值得庆贺的红地毯。

每一次“走红毯”,都是一个成长的里程碑,唯有奋斗的人生,红毯的颜色才会更红,通向未来的诗与远方才更美好。(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