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假”作风“真”查处,驰而不息改作风

2018-06-20 15: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日,江西省抚州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严肃查处了崇仁县上报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处理情况弄虚作假的问题,对崇仁县4名领导干部,给予了党纪处分。(6月19日 新京报)

作风建设无小事,崇仁县人民政府于6月7日收到抚州市政府督查室转办的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崇仁县三山乡长仁砖厂废气直排的转办件后,于6月12日第一次上报“目前已关闭停产”,6月13日第二次上报“已停止生产,并断水断电”“县环保局将这一情况反馈至信访人,信访人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的内容均与实际情况不符,而且在转办件中无信访人举报信息。如此欺上瞒下,不察实情的办事,本以为能瞒天过海,实则是将自己推进了火坑。

作风建设,一刻也不能松。信访工作,不容轻视。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信访之事大多与群众有着紧密联系,又由于信访事件的逐级性,更是对基层党政部门有着实际要求。群众之事无小事,要以崇仁县为戒,切实关心群众需要,密切关注群众诉求,扎下身子,迈开步子,真真切切出实招、办实事、得民心,摒弃弄虚作假,做到权为民所用。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领导干部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推动者,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和指示灯。强化理想信念,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抓住“关键少数”,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各部门、各级干部揽镜自照,查摆表现,寻找差距,立行立改。从上至下,形成以人民为中心,以作风建设为准绳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风建设,常谈常新。改作风,主要不是看开了多少会、作了多少表态、发了多少文件,而要看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不仅要从具体问题抓起,还要严格执纪问责,既要发现和查处个案,又要形成科学有效的制度,在平时抓早、抓小、抓细的同时,还要抓关键领导,盯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做到作风建设一刻不能松懈,一处不落下。

图垂成之功者,如挽上滩之舟,莫少停一棹。纠“四风”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防止“四风”死灰复燃,各级党组织既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又要持之以恒,一刻不停歇地抓细抓实作风建设。崇仁县弄虚作假事例应不是个案,如此“假”作风受到“真”查处,自查自改之风该刮起来了。(武小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