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坚守初心筑牢拒腐防变之堤

2018-06-22 09: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经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湖南移动总经理王建根因利用职务便利为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与其他同案人共同收受单位或个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1019.7668万元,王建根获刑11年,其情妇也因犯受贿罪,获刑3年6个月。(6月20日 澎湃新闻)

古语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成”与“败”都是由自身决定的。腐败分子的落马,说到底就是由他们自身的原因所导致的。他们败就败在不能坚守初心,不能保持底线,最终毁了自己,给国家造成损失,给家庭带来悲剧。“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如果我们以“腐”为镜,坚守初心,就能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之堤。

王建根的落马,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压式反腐中的一例,也是众多“老虎”、“苍蝇”腐败案例的一个缩影,在其位思淫欲,以其权谋私利,经不住金钱美色的诱惑,2017年反腐成绩单中新增25个“大老虎”被立案侦查,39名“大老虎”获刑,如此高压态势下,却继续掩耳盗铃,拍蝇打虎永远在路上,廉洁自律永远是时代的要求,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企盼,贪腐之心必遭惩戒。

我们在称赞国家反腐力度之强,成绩之大,态度之坚决的同时,也应该反思,党员干部队伍中害群之马之多让人触目惊心,反腐倡廉之路依旧任重而道远,如此庞大的腐败人群,如此巨大的贪污金额,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需要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体力行,需要每一个群众监督举报。

筑牢拒腐防变之堤,并非一朝一夕,而是一项巨大工程,最主要的就是要筑牢“初心”之堤。初心的本意为“出发时的目标、誓言或承诺”,从字面来看,初心是我们所有真心、爱心、红心的基础与前提。然而,在瞬息万变的繁华世事,在各种利益诱惑之下,初心常常被我们所遗忘。坚守初心,就是不要忘记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担当起时代责任。

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前段时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不仅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释放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还用实际行动激励广大干部要勇敢站出来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时俱进,有所作为,如此好的大环境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反腐之路会取得压倒性胜利,拒腐防变之堤会越来越牢固!(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