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喊话书记”扛起责任担当

2018-06-25 10:2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段网传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委书记崔黎的公开喊话视频在当地引起热议。网传视频中,身着白色衬衣的崔黎手持高音喇叭,向四周环绕的人群表示要解决小孩就学问题,对上访群众公开了自己的私人手机号码,并对群众说,“一定要让我们一起治孬人,我来阜南县政府7年多了,还要再待3年,当官不治孬人,比孬人还孬,治孬人还得要有点子。”(6月21日 澎湃新闻)

崔黎作为县委书记,面对上访群众,以面对面喊话的形式,公开表态的做法,让“担当”二字掷地有声,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崔书记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当官要为民做主”,体会到了新时代干部新担当。

上访,是群众反映自身诉求的一种直接方式,但有时涉及多头管理或政策不清时,很多上访诉求无法解决。各地信访部门也设置了领导接待日,与百姓面对面解决问题。但若遇官员不作为,也是阻碍民生问题有效解决的绊脚石。并不是每个官员都有如此担当,也并不是每一个地方都能有此机会,我们只能期待,在新时代号召下,能有更多“喊话书记”,为群众谋福利。

各级领导干部,不一定要效仿崔书记的做法,但要做好“领头雁”,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要做到能站出来为百姓撑腰,能切实承诺践诺,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做到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形成上下同力的好作风。

责任担当,不仅仅是“一把手”的事,还是每一名干部都应践行的。虽然书记喊话,让民众吃了一颗定心丸,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信访工作,包括其他工作,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如果每个事件的解决,都靠“一把手”重视才能得到解决,那其他相关机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如何践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如今,我们选拔干部,已旗帜鲜明地提出要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必将会有更大的舞台。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并不是喊喊口号,发发文件,而是要入心入脾,认真贯彻。彻底摒弃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无所谓的心态,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谋其效。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担当,努力在岗位中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殷华尚)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