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铲除整改“拖字诀”需要“去侥幸”

2018-06-25 11:0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随环保督察人员在开展“回头看”现场检查中发现,念“拖字诀”应对环保整改的并非个例。(6月23日《经济日报》)

为何一些管理者,一些企业家会采用“拖字诀”应对整改?原因很简单,他们心存侥幸心理,认为,环保督察一阵风,过去就没事了。当然,这次环保督察回头看,给了他们响亮一耳光。“拖字诀”失效了,不过,要想从根本上破除这种“拖字诀”,还需要综合努力,让那些人告别侥幸心理。

铲除整改“拖字诀”需要“去侥幸”,他们没有了“侥幸”,整改就能没有障碍,能顺行。

要通过思想教育让其去侥幸。要强化对他们进行国家方针政策的教育,帮助他们认清形势,彻底明白,环保工作不是一阵风,是国家的大政方针,是生态文明建设大事,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任务,必然是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侥幸心理,只能导致自己的不幸。

要通过制度机制让其去侥幸。就是对于那些要求整改,故意拖拉的企业,要加倍处罚,让其得不偿失,要给他们制定出整改时间表,每周汇报整改进度,让其按部就班的彻底整改。环保整改工作不容半点松懈,半点疏忽,必须严格规范。

要通过常规工作让其去侥幸。对于有问题的企业,要建立常规监管工作机制,让督察成为制度常规,你不彻底整改,工作机制就不撤离,从而,逼着企业彻底整改。

整改“拖字诀”是对国家政策的架空,是对整改工作的怠工,必须彻底铲除这个“拖字诀”,环保整改,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环保整改是关系国计民生,生态环境美丽,社会发展潜力的大事,必须立竿见影,不到长城非好汉。铲除整改“拖字诀”需要“去侥幸”,去侥幸才能让生态美丽大幸。(王丽宁)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