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点亮青年心灯,激励青年昂扬

2018-06-28 17: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长篇通讯《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文中有一段话引人注目:“爱之深,责之切。从‘五点希望’到‘八字真经’,从‘十六字诀’到‘四点要求’,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无不透射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期望之殷切、要求之严格。”(6月26日新华网)

青年是时代的先锋军,青年是历史的担当者。新时代属于青年,青年必然激荡新时代。青年有热情,有精力,有思想,有活力,他们拼搏向前,奋勇冲锋。只要点亮青年心灯,青年必然昂扬谱写出精彩的青春篇章。

用希望点亮青年心灯,激励青年阳光前行。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五点希望: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广大青年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广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广大青年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2018年5月2日,习近平向广大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不管是“五点希望”还是“四点希望”,都为青年点亮心灯,都是帮助青年树立远大梦想,都是青年阳光前行的智慧锦囊,背负智慧锦囊,青年激情昂扬,必然一路精彩,一路阳光。

用要求点亮青年心灯,鼓舞青年拼搏征程。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四点要求。2015年7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又提出,当代中国青年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不管是“要求”还是“真经”,都是对青年走好人生,创新创业的精彩点拨,这是经验的总结,这是智慧的启迪,这是青年拼搏新征程的智慧源泉、精神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今天的青年应该无比自豪,因为今天的青年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因为新时代为今天的青年打造了海阔天空;因为今天的青年有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的引领,因为今天的青年有着习近平为青年传“经”授“诀”,今天的青年必然能够在这伟大的时代谱写出自己人生出彩的美丽篇章。

点亮青年心灯,激励青年昂扬,新时代,新青年,打造事业精彩,挥洒人生阳光。(谷志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