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任勇响:抖音与正定合作是互联网下的“双赢”

2018-07-02 11: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充分展示正定文化旅游、城市形象,打造美好城市名片和城市IP,6月28日晚,正定县举办“跟着抖音逛正定”线下启动仪式,正定县与抖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深度挖掘当地的历史文化,并通过抖音进行推广传播。(6月29日 河北新闻网)

古城正定,拥有瑰伟灿烂的文化遗产和独具特色的名胜古迹,具有得天独厚的丰富资源。同时,抖音作为一个适应现代人节奏的新宣传推介平台,国内日活跃用户突破1.5亿,月活跃用户突破3亿,并且在40多个国家的应用商店登顶,颇有影响力。此次,正定与抖音公司的战略合作,必将带来互联网下的“双赢”。

正定地处河北省西南部,紧邻省会石家庄,城市虽不大,但历史悠久。中国著名的十大名寺之一隆兴寺,中国现存的唯一唐代钟楼开元寺钟楼,此外,正定县还是87版红楼梦荣国府拍摄地一。在互联网时代,要让正定得到充分宣传,需要一个受众范围广,操作简单,技术先进,形式新颖的推介平台。抖音,作为新兴受捧短视频平台,担当此任实为佳选。

抖音的传播优势显而易见,没有什么是抖音抖不火的,而被抖音带火的城市也有不少。重庆的几个必去之地、西安的小吃、济南的连音社、厦门的美食、西塘拉客的小哥、华山长空索道等等,一些景点,一些城市在抖音下都成了“网红”。不仅如此,抖音上的营销从自娱自乐到政务推广,已小有成效。5月初,北京特警、北京市公安局入驻抖音,引发网络关注。今年“5.18世界博物馆日”,抖音联合国家博物馆、陕西博物馆等七大博物馆共同推出创意视频“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让众多年轻人关注了博物馆文物。

但抖音还能走多远也成了热议,文物推广能否用抖音“低俗推广”也有了争议,也有不少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频繁越过监管红线,遭到约谈和处罚。现阶段短视频的生长状态仍显粗犷,一些专家表示,短视频的发展需要日后更强大的内容支撑。而抖音充分利用小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宣传小城市的同时,形成自身强大的内容支撑,并且在弘扬正能量、传播历史文化中越走越远。

同时,互联网下的盲目复制,我们不得不警惕。正定与抖音的合作,带来的“双赢”显而易见,但如果各短视频不考虑实际,与各大中小城市模仿式合作,蜂拥而至,缺乏创意,粗制滥造,并不是我们想看到的。但充分利用互联网,有所创新,敢想敢为,让互联网与政务工作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是城市管理需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