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云舒:官员政绩岂可“饭饭”而谈

2018-07-04 09:2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翟宝山说,反思自己的前半生,可以用一个“捞”字来概括,在自己工作的几十年时间里,有一半时间跟捞钱有关。翟宝山不仅能“捞”,而且很爱“吃”。他在忏悔书中写道:“过去穷,见了面就问一声吃了么?现在上午就问晚上安排了吗,为什么上午问呢?那是因为下午再约就来不及了,中午的饭昨天就已经约好了。”审查人员查阅他的工作笔记本,发现上面记录的内容涉及工作的极少,大多是跟吃饭有关,吃饭的时间、地点、人员都清晰记录。(7月4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官员出入各种饭局大吃大喝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也不乏官员抱怨饭局太多,应付不过来,却又不得不应付。但是,在党和国家反“四风”的大环境下,仍有许多官员热衷于饭局,像翟宝山一样出入各种饭局而乐此不疲,但是,作为领导干部,官员的政绩岂可“饭饭”而谈。

我们常听某些 “权力之君”一个劲儿地喊“忙、忙”,有时也会感叹人民公仆的劳碌,但是却想不到所谓的“忙”是“饭局”太多应付不过来了,而不是忙着去跑基层、去解决群众问题!可以说,对某些官员来说,泡饭局几乎已经成了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我们也看到,大凡沾了公款的“饭局”肯定不是为了“工作”,因为正常的工作从来就不该依赖于“饭局”。虽说“民以食为天”,但作为官员,一味追求味觉享受,在碰杯和斗酒中寻找乐趣并不能为群众带来更好的生活,而且,许多高官设饭局和应酬饭局是为了拉关系和维持关系,以便获得利益,而不是为了群众的权益着想。

市场上那么本名叫《饭局》的小说,书中说“这是一场关于饭局的阴谋。一切起始于饭局,又终结于饭局。”我们不得不承认,对那些深陷饭局的高官而言,这就是一场没有主谋的“阴谋”。高官们看似风光得意,但终究会被那些愈加庞大的利益吸引越陷越深。这些饭局对他们而言就是一场“鸿门宴”,将高官们拉入贪污腐败的陷阱,最终也就不得不面对事业“出局”的命运。

在党和国家掀起反“四风”风潮之后,有不少官员仍然深陷其中。但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官员从饭局中跳出来,将自己重新放回到人民公仆的行列中为人民服务,而不再做饭局的“仆人”为酒桌服务。希望通过反“四风”警钟的敲响,看到饭局不再是高官的“最爱”,杜绝了酒桌上的腐败,官员才能彻底从“四风”中跳出来。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