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2018-07-05 17:4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7月5日 《河北日报》)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已经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所以,加强青年工作的政治引领,是关键中关键,重点中的重点。

习近平总书记对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庆幸自己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青年一代,要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撑。”这些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行业的心声,让我们听到了此次讲话精神在河北大地落地开花的声音,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各行各业的青年干部和人才与党中央精神同频共振的时代脉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是将来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明确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这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厚望。

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一代,首先应该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因为方向正确,才能行稳致远。因此,共青团工作必须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必须落实党中央从严治团的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要在广大青年中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让青年一代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只有这样才能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使他们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三个根本性问题”做好青年工作,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