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县医院走出“夹心尴尬”须“加心”

2018-07-09 14:2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时,不少患者习惯大病去省级三甲知名医院,小病就在家门口的社区或村镇卫生服务中心解决。而夹在中间的市县级医院往往“不上不下”,难以吸引患者,处境尴尬。这些医院被业内专家形象地称为“夹心层”。(7月9日《光明日报》)

县医院成为“夹心层”医院是客观现实,因为,本来就处在一个夹心层的位置,要摆脱这个位置带来的尴尬,最好的办法是“加心”。

加特色之心。县级医院应该整合自己的医疗优势,在特色上下功夫,这个特色是必须建立在本地多发病基础上的特色,能够打造比乡镇更好的服务,能够打造自己的特长优势。县级医院不可能是高大全,应该做好特色精尖,形成自己的拳头医疗产品。建立特色县级医院应该是走出“夹心层”尴尬的一条出路,让其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加服务之心。这个服务之心,就是要做好对患者的全程医疗服务,县级医院是县域的最高医疗机构,要能够给患者全面的服务,这个全面服务不是要对所有的患者进行诊治,而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能诊治的诊治,不能诊治的及时送往高一级医疗机构,千万不能误诊,耽误患者病情。夹心层不能成为冷心层,一个误诊,影响一片群众信心。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一切,这是服务的灵魂。

加联合心。就是联合为患者提供医疗保障,兴化市人民医院近年来通过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力量有了支撑,在骨外科、肝胆胰等科目上有所发展,住院人数从往年的5300人上升到了2017年的21000人。打造医联体是当前县级医院摆脱困境的很好办法,可以提升自己医疗质量,可以保证患者得到最好治疗。

县医院走出“夹心层”的“尴尬”境地,要“加心”,通过加特色之心、服务之心、联合之心,让县级医院打造自己的个性精彩。(张聪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