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楼市调控]哪里有“楼市乱象”,就治理哪里

2018-07-10 15:5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房地产楼市乱象治理专项行动正在提速,7月9日,广东省佛山市开会部署“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挂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以维护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保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2018年07月10日澎湃新闻网)

看来,这是动真格的了。今年6月,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而且楼市乱象专项行动的治理范围并不局限于30城,而是30城各为中心向外辐射,哪里有楼市乱象,就治理哪里,这是非常值得关注和期待的。

针对房地产市场突出的问题、乱象,多部门联手从各个层面、全方位、整个链条来进行集中精准打击,这是以往所没有的,而且这一次针对性特别强,重点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类主体和违规行为,可以说,这次行动非常严密,而且打击精准。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一些地方楼市乱象丛生,有的开发商捂盘惜售、变相囤积房源,有的以私下内部认筹、排号等方式蓄客,捏造、散布开盘售罄、封盘涨价、地王楼王、政策变化等不实信息,甚至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等等。对于这些销售违规行为,都在这次楼市乱象专项行动治理之列。

实际上,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房价高居不下、市场投机盛行,老百姓自然就不高兴,就没有满意的获得感、幸福感。这就说明,我们最起码在房地产开发这一领域的工作,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和差距,政府部门决不能被房地产商和不良舆论绑架,听任市场炒作者兴风作浪。这就必须坚持哪里有“楼市乱象”,就必须治理哪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炒房客、违规中介唯利是图、投机使坏,腐蚀地方官员为楼市调控松绑,绑架金融机构为楼市信贷放水,盘剥普罗大众为房价暴涨买单,让越来越多人沦为“房奴”。对此,我们必须动真格、下狠手,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确保房子回归“只住不炒”。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每当谈及住房问题时,很多人都会想到这一千古名句,而面对楼市乱象,又有几人“安得”?又有几家“俱欢颜”?其实,楼市乱象的问题早已浮出水面,需要做的就是专项整治、彻底整治,是不姑息、不包庇、不纵容地整治,真正做到哪里有楼市乱象,就要彻底整治哪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更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