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驾考包过”包的了一时,包不了一世

2018-07-16 09: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0月,被称为“史上最难驾考新规”的新《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正式落地实施后,各地甚至出现“挂科潮”。然而,《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调查发现,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7月12日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随着全国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驾考标准也在逐步提高。虽然驾考标准提高,但是报名学车的人却没有减少,反而有上升的趋势。当看着一个个学员被科目二、科目三难住时,个别驾校动起了歪脑筋,通过“包过”的方式让学员顺利通过考试,并从中牟取暴利,致使有史以来“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包过”,驾校在学员考试过程中提供的所谓“技术支持”,科目二考试的时候有人在一旁指示“直行”“向左打几圈”“向右打几圈”,科目三考试的时候安全员在一旁帮忙“踩刹车”“踩油门”。通过非正常手段拿到了驾照,虽然在考试的时候能提供帮助,包你考过,但是能包你以后上路不出事,包你一世吗?当然包不了,神仙也不敢打这个包票。

驾校考试时提供“技术支持”,看似是对学员好,其实是害了学员。驾校本来是使人们掌握驾驶技术,并教会人安全驾驶文明开车并协助其通过车管部门的考试取得驾驶证的培训单位,现在个别驾校却扮演着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的不法分子角色。既然是通过“非正常”手段拿到的驾驶证,技术肯定不过关,这样的人在马路上开车出事故的概率也肯定要比正常拿本的大的多,“包过”或许是“马路杀手”的成因之一。

驾校想凭借一己之力保证学员拿到驾驶证几乎是不可能的,这还需要学员以及交警部门“合作”。也就是说学员要在驾校学到真本事,交警部门对于驾校这种包过行为进行有效监管,以防其存在“猫腻”。只有在驾校、学员、交警合力的条件下,考取的驾照才是“真实”的,大家认为呢?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