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全域旅游盘活乡村经济一泉“活水”

2018-07-17 17: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各地以旅发大会为契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就业54万人,近17万人通过发展旅游致富,近14万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广大农民通过农家院、旅游商品、旅游服务、土地流转、农宅合作社等方式全面融入旅游产业链条,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农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河北新闻网 7月17日)

低矮、破旧、散落是以前的农村代名词,泥泞的乡间小路,脏乱的连茅猪圈以及一张张黑黢黢的笑脸更是记忆里的农村标配。过去提起农村,让人联想起的词汇是“逃离”,不亚于那种对贫穷落后的深山老林的恐惧。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强大,政府不会遗留下任何一个贫困的角落,精准扶贫和遍地开花的美丽乡村建设,就为农村带来了新生机。

全省1600多个乡村齐发力,携手整街道,清卫生,打造村村相连路路畅通的硬化路面长达300多公里;改厕改厨改卫多达5.8万处;他们讲文明,树新风,增添边边是图框框是画的文艺墙画高达数亿平米……村民新规更是在全村的角角落落唱响文明之歌。以前的低矮、破旧、散落在“大变身”之后悄然消失。特色、新颖、整齐的新农村隆重登上舞台。

现正逢全域旅游大发展的新时机,文化游、乡村游、生态游、康养游、冰雪游等旅游新业态多管齐下,简单的门票经济早已不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大家不再局限于单纯的景点游玩,不再单纯的为了看而看,为了游而游,更注重的是全区域的配套服务以及旅游体验,更在乎旅游一路便是风景的享受。“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一带串三区”等旅游线路的开通落成就是响应时代呼声适应发展需要的新模板。全域旅游的大发展的目的是引人来。人来了就是商机,就是盘活乡村经济的一泉“活水”。

变身的新农村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妖娆地展现自身独特的时代魅力。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高达1.06亿,综合收入达200多亿!全区域走到哪就看到哪的自然美景,以及玩到哪就住到哪周到贴心的农家乐服务,既满足了旅游人士的欢愉体验,又汇聚了财源滚滚入农村,这真是各取所需、一举多得的好事!

城市与乡村之间就这样因旅游架起了经济发展的新大道。村里的人不再外出,安心在家听政策,求发展,谋富裕。或者办上农家乐,或者开辟新商路,或者加入合作社办起新服务。全域拧成一股绳的发展态势引得城里人纷至沓来,高兴采风享自然。(张茜)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