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鲍长江:“无人机投递”这个可以有

2018-07-18 10:0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邮政分公司在门头沟斋堂邮政支局举办无人机投递试飞仪式,无人机起飞按照预设线路飞往投递点。(新京报讯)

无人机的邮路运行,不仅降低了山区邮路的运营成本,解决了偏远地区投递“最后一公里”问题,将来更有可能纳入政府紧急救助体系,为百姓快速运送急救药品、救援物资等,着实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无人机的邮路运行折射出的是我国科技的进步,“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托举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需要的是科技的发展;建设科技强国、从跟跑者向领跑者迈进,需要的是科技的创新。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所有行动最终落实在“实干”上,才能让科技发展的壮阔画卷再开新局;只有葆有执着的劲头、求新的品质、永恒的初心,才能抵达胜利的终点,摘取创新的沉甸甸果实。

在为无人机的邮路运行点赞的同时,我们也要完善相关的制度保障。一切高科技或便利化的服务,远不如锱铢必较的制度保障更可靠、更紧要。要划分航线,确保无人机投递走对“路”;要考核相关从业者,保障无人机投递做对“事”;要检查投递货物,确定无人机投递对的“物”……制度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要在无人机投递的实践中去完善,为无人机的邮路运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