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思想懈怠导致受贿是玩火自焚

2018-07-20 10:5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03年10月至2013年初,宗周全在担任南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主管气象局人事、负责气象局新一代雷达信息处理楼工程建设等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的贿赂款及金条等贵重物品,合计价值人民币159万余元。(正义网2018-07-17)

宗周全忏悔说:每当人们送钱我就把控不住自己。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酿成这样的大错,让我们扼腕叹息。这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他放松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法纪观念淡薄,虽然知道法律的红线不能触碰,但只是停留在嘴边,并没有真正的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放在心上。这是导致他在工程中大肆捞好处,把政策和权力用到极致的一大导火索,他在工作中说一不二,霸道专权,不把法律放在眼里,必然要对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官员的贪污就是行为上的不检点,他政治觉悟不深。刚开始尝到了受贿的甜头,再加上思想上的不深刻,就导致从开始的蹑手蹑脚到后来的大刀阔斧,这一系列的变化,不得不承认是受到当今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其次,宗周全也存在自身的原因,从小家境一般,使他向往那种衣食无忧,大手大脚花钱的生活,这种生活从小就为他现在的恶果埋下了种子,使他现在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发生了扭曲变形。

南通气象局原局长的案子判刑不是目的,重点是自我醒悟和对其他官员敲响警钟。倘若此事不严肃对待,下一步恐怕会出现更多类似犯罪。(安勤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