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守住生活的“洁”才能成就工作的“杰”

2018-07-24 10:4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南洛阳国土局干部杜某渊的不雅照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据杜某说,这是有人“做局陷害”。无独有偶,陕西华阴市华西镇一政府工作人员雷某竟和一位年仅15岁的少女多次发生关系,当事人王某称是被刀胁迫,而雷某却称是男女朋友“自愿”关系。无论事情背后是自愿还是被设计,杜某和雷某身为国家公务人员,生活作风混乱,生活不“洁”,破坏了国家政府的威严和形象,同时婚内出轨亦触碰了法律的底线。(7月3日 新京报 )

正人必先正己,守住生活的“洁”,道德思想不能动摇。身为国家公务人员,理应做好带头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怎么能出现“包二奶”、“养情人”的事情发生呢?生活作风问题,归根结底是思想建设问题。没有正确的信仰,优良的思想,才会犯下生活的错误。反观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孝敬父母、爱护妻儿,把家庭幸福看得很重。他和夫人彭丽媛,相亲相爱、相互扶持,从“一见钟情”到“一生相伴”,成为了大家心中当之无愧的“国民眷侣”。在生活作风上,习近平总书记总是保持着良好的形象,也为所有公务人员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党纪严于国法,守住生活的“洁”,党纪法律树立底线。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将受到法律严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加大对生活作风不洁人员的处罚,加强纪律检查,同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借用百姓的力量管理生活作风,完善纪律建设。

只有生活“洁”才能保证工作“杰”。 公务人员应在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加强生活作风建设,保持健康向上、清正廉洁的生活作风,严于律己,用积极向上的生活作风维护党的形象和威信,争做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人民满意的人民公仆。(安勤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