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王志猛:为“县长卖蒜”的官方代言点赞

2018-07-26 08: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部水浒传天下,世人皆知大名府。我是大名县人民政府县长,我为大名蒜农代言,让我们一起助力蒜农增收,助力脱贫致富,全面实现小康。”近日,一段时长约1分半的河北大名县县长苏雷芳为当地蒜农代言销售大蒜的视频在当地引发关注。(澎湃网,7月24日)

助力脱贫的营销手段最近在网络媒体此起彼伏,但不免有很多不法商贩,打着“脱贫致富”的幌子来蹭“精准扶贫”的热度,所以广大的消费者也由最初的“热衷”变成了现在的“免疫”。在缺少辨识度的当下,河北大名县的县长能站出来为大蒜代言,为当地急需脱贫致富的蒜农正言,消除了消费者的疑虑,真正起到了助力脱贫致富的目的,值得点赞。

比起热衷于为各路企业、协会、演出站台的官员,为百姓说话的官方代言更值得点赞。有些官员对企业的剪彩、协会的展览、名人的演出等商业活动乐此不疲,因为这样的露脸机会,不仅拉近了官商关系,更可能赢得更大的“幕后”利益。相反,这些人把接地气的为百姓发声,看成了费力不讨好的赔本吆喝,既降低了“身价”,又可能惹来非议。而大名县的官员却能够急百姓之所急,在大蒜滞销的情形下为当地蒜农站台,这样的官方代言无疑为广大蒜农打了一针强心剂,增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比起生怕增加“曝光度”,步了“表哥”“房叔”“微笑局长”后尘,只敢在幕后指挥的地方官,能为当地百姓走到台前的父母官更值得点赞。有时候关于官员的新闻报道,会给其招来适得其反的后果,一个境头、一个表情的不当都可能“引火烧身”。所以很多地方官员不愿增加媒体“曝光度”,宁可作幕后指挥,也没勇气站到前台。走入大众视野为当地蒜农代言的县长,冒着被说成“作秀”而采取了营销行为,这样的做法势必会招致网友热议。抛开争议,身为当地父母官,这种不怕非议的勇气和精神就应该能为河北大名“圈粉”。

在现下的网络环境下,的确有些偏激的网友,会把“县长卖蒜”的新闻说成是“捞人气”的“政治秀”,其实能够为百姓说话,为地方经济谋利的“秀”何尝不可多一点。如此的“捞人气”,捞的是百姓口碑,如此的“政治秀”,是地方经济的一部宣传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