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退伍不褪色的初心是什么

2018-08-01 09:2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曾是个兵,很想老军营,分别的画面在昨天,战友兄弟情……”一首《我曾是个兵》红遍网络,其作词、作曲、演唱者是以退役军人王继儒为发起人的老兵乐队,是为即将在八月一日上线的《老兵故事》微视频栏目而创作的主题曲。(7月26日 《燕赵晚报》)

这支由退役老兵组成的“老兵乐队”,利用业余时间公益演出,宣传军旅文化。他们走基层、到哨所、进校园、去工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们也曾走上央视舞台,慰问受阅官兵,受到领导高度表扬。甚至在乐队成立之初,乐队的发起人王继儒还自掏30万元购买乐器。“老兵乐队”五年来一路坚持,他们退伍不褪色的初心是什么?

初心是忠于革命的军人情怀。曾有一位军人这样说,凡是当过兵的人,始终对部队怀有特殊的感情。这种情怀,是一种深藏于心、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让你拥有了钢铁般意志,永不服输,永不言弃,永不停歇。

“老兵乐队”正是源于这份初心与情怀,一路坚持,走基层、进哨所,为基层官兵唱军歌,为身边群众送义演。他们用生动的艺术传递着退役军人对军营生活的眷恋和内心深处的情感,“老兵乐队”的发起人王继儒说,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不后悔,军人情怀始终伴随着他。

初心是舍己为人的高尚境界。面对最高的军营舞台“战士之星”栏目,王继儒在晋级的关键时刻,勇敢地站出来,一句“我想把晋级名额让给他”让全场观众肃然起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仅这一句就足够了,不用多说,没有高尚的境界,绝对不会有这股站出来的勇气。

初心就是传播时代正能量的使命。“老兵乐队”这一支退役的老兵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在感人的军旅故事中,展现中国军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品质,让更多的人了解军旅生活,感悟军人情怀,弘扬老英雄、老革命的光荣传统,助推时代进步,其实这才是“老兵乐队”的真正初心。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老兵退伍不褪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用正能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提升本领、彰显作为,使正能量成为时代主旋律、社会好声音,值得我们所有人点赞和学习。(钟晓鸣)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