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一毛九”的药方含金量十足

2018-08-02 08: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只花一毛九,就看好了孩子的病。近日,家住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的年轻妈妈小瑜(化名)把一张0.19元药费的门诊收费票据发到朋友圈,这位开出0.19元药费的医生迅速成为网红,而这个药方也被网友们称为最便宜的良心药方,引起热赞,开药医生被称为“医界良心”。(7月31日 澎湃新闻)

现如今,一毛九分钱甚至是连一块糖都买不起,跟别说是买药了。然而,就是这个在人们想法里几乎是什么都不能干的一毛九分钱,在马村区却成了年轻妈妈小瑜(化名)药费的钱数,也在朋友圈成了一张“网红药方”。

其实,一张简单的药方之所以备受广大网友们的关注,其原因就在于药费的钱数上。在大家都认为只要看病就得花不少钱的时候,这张一毛九的药费单打破了人们的固定认知,让人们感到不可思议。

事后,当事医生称,她的做法只是“做了应该做到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是职责所在。然而,在笔者看来,相对于那些开出“天价药方”的医生来说,这一毛九的药费单不仅治愈了病患,还彰显出了医生的担当,可谓是“含金量”十足。

身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其本职工作,当然这也就要求医生们需要职业道德,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也要尽量的减少患者们的负担。也就是说,治病能少花钱就应该尽量少花。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或是听到有人抱怨治病贵,治比起病等,这显然说明了医药已经让人们“望而却步”,也让医生成为人们吐槽的对象。

“一毛九”的药费单相对于那些“天价药”来说,简直是“沧海一粟”,但就是这九牛一毛的钱数不仅能够治好病人病,还获得了人们的称赞。如此一来,一毛九的“含金量”是那些“天价药”不能比及的。

当然,治病救人不可能全是一毛九的药方,但是,相对于开出些患者花不起的高昂药费单,作为医生们不如多想想法开出一些“质优价廉”的药单,如此一来,药方才是“含金量”十足的。(田洋)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