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叫醒服务”让老赖们不再沉睡

2018-08-03 08:5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咚咚咚……”睡梦中,敲门声响起,什么情况?这么早!带着起床气,气冲冲打开门,迎面而来的却是执行干警。被执行人员“叫醒”,这让很多“老赖”始料未及。高淳法院的执行人员表示,“叫醒服务”只是开始,要想睡得安稳,“老赖”们得尽早还钱才行!(8月2日 《扬子晚报》)

在人们的印象中,被人叫醒一般都是发生在家人之间,亦或是入住酒店时因事需要被服务人员叫醒,这也是大家常见的被叫醒的方式。然而,被叫醒发生在当事人张某身上时,负责“叫醒”的人员却变成了法院执行干警,这种事情让人是大吃一惊。

其实,之所以被执行干警叫醒,原因很简单:张某是一名“老赖”,为了督促其执行还款规定,当地法院采取了“叫醒服务”,把老赖们堵在了被窝里,让其没有任何理由或是借口逃脱。在笔者看来,这样的“叫醒服务”让老赖们不能再“沉睡”,可谓是意义巨大。

众所周知,为了让老赖不能再赖,各地相关部门可谓是千方百计,例如为老赖们定制专属闹铃,列入失信名单,建设老赖曝光台等等,然而仍是有人将“赖”进行到底。这次的“叫醒服务”直接把老赖们堵在了家门口,让他们无处可赖,只能履行法院的判决。

也许有人会问,就是一项上门叫醒的措施,何以有这么打的能耐就使得老赖们还钱呢?万一不在家岂不是白跑一趟?其实,干警们上门是基于获得当事人在家的前提下上门的,也就根本不会存在白跑的问题;另一方面,这项“叫醒服务”不仅仅只是负责“叫醒”,还会被传至法院让其履行还款义务。因此,执行干警上门进行“叫醒服务”让那些老赖难以赖账。

当然,正如执行人员所说,“叫醒服务”只是开始,之后还会有配套的措施、制度,从而让老赖们主动上门还钱,而不是假装再“沉睡”不醒。(田洋)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