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干部挂职重在“炼金”

2018-08-06 09:0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几年来,还想再出去学习一次,但是老是走不了。”台下的年轻人笑成一片。今年五四青年节,在陕西渭南市委组织部的会议室内,经过层层选拔的10位年轻干部正在聆听挂职归来的干部讲解心得体会,几天后,他们也踏上了同样的挂职之路。(8月1日 人民网)

选派领导干部到其他地区挂职,可谓“一箭三雕”: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到达新环境,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是提升自我的“修炼场”;对于对口输入单位而言,增强了干部队伍力量,以新人的加入触发全单位的干事积极性,在不同思想的碰撞中迸发新的“火花”;对于派发输出单位而言,血液的回流将会带来新的思想,转变固有的旧模式,创新方式方法,产生新的机遇与挑战。

受益于干部挂职的红利,渭南与福州自1995年起就有了互派干部的传统,2014年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年轻干部挂职的常态化机制。23年来,先后互派干部9批105名。这些年轻干部逐步走上重要岗位,挑起了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

曾挂职福州的渭南市科协党组书记杨喜民说“挂职是炼金不是镀金”。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和推进,干部挂职,尤其是年轻干部的的基层锻炼成为今后重用提拔的一个关键因素。如今,也有不少人将挂职作为提升的跳板,将挂职经历作为走马观花式的“走过场”,倘若只把干部挂职当成为一种形式、一种福利,以至只知道“挂职”,忘了“锻炼”,那必定做不出实事,拿不到发展的“钥匙”。

干部挂职锻炼要摆正思想,珍惜组织给予的锻炼机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就是要将自己这粒砾石融入新的熔炉之中,淬火成金,就是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一干到底,干出实效。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后备军,更是要珍惜这种挂职机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真正沉下心来,好好学习,认真体会,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叫做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付弘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