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1天吸氧48小时”折射管理低下

2018-08-07 09:2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邹城市一89岁老人受伤住进了邹城市人民医院,伤愈后办理了出院手续,竟发现收费清单显示老人在一天内持续48小时吸氧。随后记者和陈先生一起来到了邹城市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医院工作人员检查之后解释称工作失误,把一天当作48小时,导致住院六天144小时的吸氧时间变成了278个小时。(8月6日 齐鲁网)

一天有多少个小时,我想连刚上小学的学生都能正确的回答出“24小时”。然而,就是这么容易的问题,在邹城市人民医院却出现了错误的答案:病人住院6天吸氧278小时,平均一算折合一天“48”小时。如此为患者“争分夺秒”的输氧,笔者认为真应为其“敬业”精神点赞。

但事实却是,这样的“敬业”是患者以及家属不想要的,没有人会把一天当成48小时,何况是患者输氧是要花钱的,多算出来的时间就意味着他们要多花一些钱,这就增加了患者家里的负担。这样的事情也会让患者对医院的治疗产生疑问,不利于医患关系的和谐。

对此,医院相关人员解释称是工作存在失误,错把一天当成了48小时。事后也把多收的钱退还给了患者家属,到这这件事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在笔者看来,病人一天“吸氧48小时”的背后,却值得相关医疗机构警醒。

事实上,在账单出来之前,只要稍微的核对一下,这样的“一天48小时”的低级错误就能发现,但是最终如此糊涂的账单却到了患者家属手中。如此低级的错误折射出来医院内部管理的低级,其工作过程不够严谨。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如果家属没有发现错误,是不是就会得过且过呢。

再者,错把1天当成48小时,多收了患者335元钱,这样低级的错误很难让人相信是医护人员犯的。毕竟作为医护人员,严谨是他们工作的必要准则,在笔者看来这不应该仅限于治病救人上,也应该涉及到各项的工作,否则到头来不仅损害患者的利益,也会损害自身的形象。

因此,笔者希望,不论是涉事医院还是其他医院,都要以此为戒,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审核各项工作,医护人员也多点耐心以及细心,进而让这种“6天吸氧278小时”低级失误彻底消失。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