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挂职干部,莫只挂名不入心

2018-08-08 15: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几年来,还想再出去学习一次,但是老是走不了。”台下的年轻人笑成一片。今年五四青年节,在陕西渭南市委组织部的会议室内,经过层层选拔的10位年轻干部正在聆听挂职归来的干部讲解心得体会,几天后,他们也踏上了同样的挂职之路。(人民网)

挂职是指选派公务员到下级机关、上级机关、其他地区机关以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担任相应职务进行锻炼的交流方式,是组织上培养、锻炼、提高、储备干部的重要途径。在挂职期间我们的党员干部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只有通过发现问题,深入问题,解决问题正能真正达到挂职的目的。

变“挂职”为“任职”。挂职不是去“挂职”而是去“任职”,在“任职”的道路上,过程一定是特别的艰辛,特别刻苦,同样也会特别难忘,因此挂职干部一定要找准定位,要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挂职干部首先要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珍惜组织给与的挂职实践机会。

挂职干部要挂入人心。倘若将“挂职”当成“挂名”,或者“身在曹营心在汉”,不能切身融入整个单位或集体,不能更好的为党和人民服务,就失去了挂职的真正意义。只有转变角色、融入团队,实现“1+1>2”才能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更好的为团体、社会做出贡献。

无论是到“西老革”挂职、到贫困山区支教、还是到边疆地区支援,归根结底成功的关键都是要把心思用在贫困群众身上。挂职干部作为组织上精挑细选的“好苗子”,也是被单位和群众寄予厚望的新骨干,要立志做真事、办实事、做好事,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主动把自己“摆进”脱贫攻坚的大局中,方能以优异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刘重隆)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