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带头把爱国奉献当作价值追求

2018-08-08 15:4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8月7日 人民日报)

爱国奉献精神是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合称,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

培育和践行爱国奉献精神,是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弘扬爱国奉献精神,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党员干部应该自觉履行义务,充分认识职责,带头把爱国奉献精神学习好、践行好、弘扬好。

爱国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历久不衰的主旋律,是党员干部追求的完美思想境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爱国奉献的革命热情,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爱国奉献精神当作价值追求。

每个时代党员干部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国奉献精神。周恩来总理从小就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并把一生奉献给祖国;中国航天工程的先驱钱学森同志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毅然决然的回到祖国;近代科学先驱、著名工程师詹天佑在条件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京张铁路的建设;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

官德引领民德,政风决定民风。王继才同志在平凡岗位上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爱国奉献的时代标杆。广大党员干部应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热爱祖国长期坚守艰苦岗位甘于奉献的精神,当好爱国奉献精神的新时代“传承人”,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赵壮)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