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大爱情怀,在平凡农家的捐献中传承

2018-08-08 20:1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灵寿县56岁农民李双全7月16日突发脑出血,因无钱手术选择了保守治疗。7月31日去世后,他捐出了部分器官和遗体。仅仅七天之后,他的儿子李斌走进省二院,为一位素不相识的7岁白血病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李斌做体检及注射动员剂期间,恰是他父亲病危、去世的日子……(8月7日 光明网)

父献遗体儿捐髓,一对父子,一对平凡农家的父子两代,他们能有如此无私奉献的精神,着实让我们肃然起敬,汩汩热血跨过父辈捐献的遗体涌向后代的血脉,从中我们感到了一种大爱情怀传承的力量,奏响最生动的人间赞歌。

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李双全义无反顾地坚持倾其所有、无私奉献?甚至还十分坚定地支持儿子捐献骨髓,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样做到底又得到了什么?

其实,答案很简单。只因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李双全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乡亲们的帮助,他的两个孩子是在乡亲们的帮助下长大的,李双全在外打工挣钱,他的两个孩子,每逢过年过节都能吃到村里好心人送来的饺子,衣服鞋袜都是乡亲们帮着做。是这些让李双全铭记在心,念念不忘,也是这些爱的帮助唤起了李双全内心深处的大爱情怀,这也是做人之初最本、最真的大爱情怀。

他常说,没有乡亲们,他们一家根本无法度过如此艰难的岁月。“把我捐给社会,帮帮别人”是他生命中最后的遗言。通过捐献出的带着体温的肝脏、肾脏和一对眼角膜,我们足以触摸到李双全的大爱情怀;从儿子李斌捐献的骨髓中,我们又足以感受到大爱情怀代际传递的力量。

在这场无以回报的捐献中,没有金钱的交换,但是,他们的捐献却换来更多人的新生和光明,他们的捐献也一定能汇聚起爱的力量,并坚定地传播、传承。这是比金子更可贵的回报,因为感恩和爱的力量本身就是无穷的,是不可估量的。(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