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孤岛卫士,抛洒青春汗水护国土

2018-08-09 15: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8月6日新华社)

方寸疆土亦倾一腔热血,初心不改当永为楷模。人这一生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用一生去做好一件事实在太难了。“孤岛卫士”王继才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留给这个时代的精神却正在激励着更多人奋勇向前。

没有水,没有电,在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王继才一守就是32年。试问谁能做到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无怨无悔的奉献一生?试问谁愿意将自己的大好青春全部挥洒在这人迹罕至的祖国边疆?试问谁甘愿放弃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在孤岛上忍受寂寞孤独甚至生命危险?在“小我”的清闲享乐与“大我”的无私奉献之间,他毅然选择了后者。他用“民”的淳朴,担起“兵”的责任,用党员的忠诚,坚守“我要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的承诺。

海风刺骨,王继才夫妇早已落下一身的病痛,却将这两个人的队伍,变成这岛上坚定地磐石,化作祖国不屈的脊梁。我们要学习王继才精神,学他把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一生的追求,把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对事业的无比忠诚落实到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衬托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价值所求。我们要学习王继才精神,学他用忠诚坚韧的生命,兑现对祖国的诺言,以舍小家、顾大家的付出和牺牲,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了守家卫国的大义之中。我们要学习王继才精神,学他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扎扎实实干工作,默默无闻作贡献,全心全意耕耘在工作岗位。我们要学习王继才精神,学他坚守初心、志存高远,抱着“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数十年如一日,将孤独打磨成利剑。“孤岛卫士”王继才是优秀党员的典型代表,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每一名党员都需要学习和发扬王继才身上的优秀品质和价值追求,绽放梦想的花,结出为民服务的果实,真真切切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像王继才一样默默坚守在国土边沿的战士还有很多。他们远离城市,承受孤独;他们用血肉之躯守护祖国疆土,用双脚丈量领土。青春易老,但他们永远年轻。“一日守边防,终生不能忘。”向边防线上的长城致敬!(刘佳蕾)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