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管不了”不应是为民服务的态度

2018-08-10 11:4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两天,郑州烈日炎炎,不少人去政府机关办事时,都盼着少受点热,早点办完。但是,有郑州市民反映,去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航海东路派出所办事大厅办事时,大厅内冷热有别,工作人员在玻璃窗口内吹着空调,但排队的办事群众却在大厅内冒热汗,因为大厅内等候办事的区域没有装空调。(8月9日 澎湃新闻)

都说,小窗口看大问题,往往就是这不起眼的小窗口就可直接影响到“服务质量”的大局,虽然只是群众的办事窗口但是仍代表着一个部门的形象。大厅里“热火朝天”却没有空调,当记者追问到为啥不在大厅的排队等候区域装一个空调,一名工作人员说:“你跟我说,我也没办法”,这种“管不了”的表态,应该是为民服务的态度吗?这样做如何能得到群众的信赖呢?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办事大厅的温度就决定着服务的成败。长期以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让群众办事难堪的现象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如今又多了“管不了”“冰火两重天”热闹场景,简直给“服务道路”雪上加霜。那到底怎样做才能让百姓满意?如何服务才算得上优质呢?怎样才能叫“为民意识”不缺失呢?

为民服务的意识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微笑拉近民心,用真心温暖,作为工作人员就应学会换位思考,端正为民服务的态度,给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群众是工作的一面镜子,做的好不好一看便知。其实,群众想办事高效得到尊重并不算对工作的“刁难”,或许在炎炎夏日多一丝凉风就能让群众宽心,或许在群众困境之中的一个手势就能让群众化解危机,或许在心急难耐时的一杯白开水就能让群众舒心。笔者认为,只要是能将群众的大事小情掌握明白、了解清楚,群众事就不难办,“服务关”就不难过。

办事大厅想要提升群众满意度就必须“软硬兼施”,不但服务跟得上,便民的硬件设施也必须“一级棒”,如此环境优质的办事大厅群众能不满意吗?目前,此公安部门办事大厅还没有进行回应,大家也需理智等待办事大厅的处理结果,“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能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那就是在服务的路上前进了一大步。(付弘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