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党员干部应成为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2018-08-13 15:1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山县文明办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形成喜事新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县落细落小落地,常山县结合实际,积极推行党员干部移风易俗“八项要求”,各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践行移风易俗“八项要求”承诺书》,确保人人知晓、个个承诺。(8月10日 澎湃新闻)

婚嫁习俗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我们不能随着时代的步伐就忘记老祖宗流传下来的习俗。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党员干部作为“领头羊”就必须要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全面系统的学习传统文化及习俗,从中汲取营养,加强自我修养,重修传统道德观。笔者认为,党员干部带头做优秀传统“践行者”,有利于在更大范围内形成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继而让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展现出更大的魅力。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文明几千年来赖以生存的沃土,更是让我们党凝心聚力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支撑。常山县推行这“八项要求”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呼唤,通过此种形式,还可以团结干群关系,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让中华传统文化焕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创新一直路上,文化更是不例外,常山县取传统文化之精华,除去婚丧糟粕文化,结合实践提出移风易俗“八项规定”,很好的将传统与时代进行结合,让党员干部带头行动,提前实践,带动群众积极参与。虽然我们支持优秀文化推而之,但是利用“强推”的方式要求百姓得到的效果不会尽如人意,甚至会让百姓心生反感,所以,只要将优秀传统文化的“金字招牌”打响,百姓自然就可以“心领神会”。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源泉,是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重要力量,更是我们党用好权、执好政的精神脊梁。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通过学习和借鉴来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得更远、更好。(付弘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