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双创双服]“双创双服”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

2018-08-13 16:3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切实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排忧解难,着力增加有效投资,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河北省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到自己包联的中电科涞水电子科技园和长城汽车调研时强调。聚焦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河北省省长许勤也表示,要切实抓好“双创双服”,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2018年08月10日长城网)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河北激发双创活力、改善营商环境的关键措施,是增加优质民生供给、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事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年2月以来,河北省坚持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着力实施“双创双服”,认真实施20项民心工程,大力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开展“双创双服”就要创新,“创”出动力,推动创新创业迈出新步伐。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如果科技创新问题解决不好,发展动力就不能加快转换,高质量发展也就很难做到。在实施“双创双服”活动中,衡水市统筹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强化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企业、创新产业支撑,建立了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的互动机制,推动科技成果更多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本地中小企业厚植发展提供了动力。

开展“双创双服”就要强企,“帮”出合力,推动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市场供给的主体,更是推动质量、效率、动力变革的主导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聚焦企业。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就是要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投资存在的突出服务环境问题,在精准帮助企业提升创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上做文章,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开展“双创双服”工作以来,河北各地重点实施精准帮扶,通过包联帮扶、“互联网+”帮扶、政策帮扶、项目帮扶等方式,全程服务项目建设,提高服务项目效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展“双创双服”就要解难,“解”出活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新常态下区域发展在分化,哪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好,企业投资就往哪里走,哪个地方发展就会更快更有活力。能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吸引要素集聚的关键,最终影响地区发展的进程。在“双创双服”活动中,河北省制定出台《关于大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并通过开展政策完善创新、降低企业成本、推进项目落地、优化园区环境、提升窗口服务、加强诚信建设6个专项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行政审批更简、收费项目更少、透明度更高、服务质量更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开展“双创双服”就要惠民,“惠”及民心,推动服务民生取得新成效。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服务民生是“双创双服”活动的重中之重,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就要下大力办好人民群众需求最迫切的事情,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重点民心工程,切实完善基本社会保障,全面落实低保等救助政策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有效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污染治理,提升公用事业整体水平,提供优质交通服务,让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群众生活得更加舒适,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