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庞玉强:干部“电话不通被警告”,真的不冤

2018-08-14 09:3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澎湃新闻8月13日报道,河南省委第九巡视组于7月17日至8月28日对南召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不过,本轮巡视尚未结束,就有多名干部因打不通电话贻误省委巡视组谈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些干部有的电话无法接通,有的既不接电话也未回复电话,还有的是工作人员将干部的手机号码誊写错误,造成未接到电话通知。

干部电话不通或者有未接电话不回,看似是小事,实则反映了该干部无组织无纪律的松散作风,说明了该干部对工作的敷衍和不负责任。特别是新闻中说到,“省委巡视组根据巡视工作安排,对全县部分单位领导干部进行座谈,县委已提前要求参加座谈人员保持联系畅通,”这样提前要求的情况下还出现电话打不通的情况,说明这些干部根本没有把上级的要求当回事,贻误了省委巡视组谈话,造成不良影响,构成违反工作纪律行为,被党内警告处分,真是一点也不冤枉。

干部的工作电话是联系该名干部最快捷的通道,保持工作电话的畅通无阻是对每名干部的基本要求。与私人电话不同,干部接到的每个电话,都代表着不同的工作和责任。干部电话的畅通,是上级安排工作、下汇报工作的需要。特别是一些对社会公开的干部电话,还担负着联系群众、密切群众的重任,不仅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而且也方便群众监督,确保权力的公开透明。

尽职尽责做好工作是党委政府、党员干部的分内之事,不负责就必须被问责。干部电话不通或者有未接电话不回,是主动切断了上下级联系本人的一条通道,给工作的上传下达增添了障碍,自身倒是落得清净了,却耽误了具体工作,是极其不负责任。特别是一些干部对群众电话更是不接不回,目的就是为了躲避群众,不让群众找麻烦,不为群众办事,根本不接陌生号码,以此逃避责任,归根结底是慵懒散、不担当、不作为。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小事、细节也是折射党风政风的一面镜子。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细微之处更能反映党员干部的作风严不严、实不实。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要“抓大不放小”,在作风建设上每名干部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希望广大干部引以为戒,端正态度,认真负责,勇于担当,不让“电话接不通”这样的细节给自己的政治生涯抹上污点。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