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党员干部的责任心要“在线”

2018-08-15 16:1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澎湃新闻记者近日查询发现,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文表示,在四川广元口腔医院附近、兴安路北侧摆放了一块四川省运会的宣传展板,可让人看不下去的是,短短4行字竟然错误连连。(8月13日澎湃新闻)

四个错别字轻松的把文字内容改变了,到底是第多少届运动会?是“开幕式”还是“模式”?当地百姓都糊涂了,着实让人啼笑皆非。公益宣传展板出现这样低级的错误,不但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还引起了负面的效果,广元本地人看到后都觉得尴尬,在网络上传播开来,恐怕广元这次举办的运动会在全国人民面前都贻笑大方了。

这么多错别字的公益展板悬挂在大街上,宣传制作单位是如何审查通过的呢?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广元市委宣传部外宣科,一名值班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这次四川省运动会的展板都是承包给广告公司做的,目前判断应该是广告公司在制作过程中出现印刷错误,目前正在处理,并对市内展板进行检查。具体调查结果将会在官方渠道发布。

公益展板代表一个城市的形象,出现错别字,作为政府部门实在有点尴尬,甚至有点自毁形象,“黑锅”不能让广告公司来背,这般低级的错误,拷问的还是政府部门的责任心。

展板从制作、悬挂、张贴不知道经过了多少人之手,难道这么多人都没看出里面的错别字吗?难道各个都是文盲吗?只要稍微读一下,就会觉察出语句不通顺,本可避免的小错误,还是发生了。这种低级的错误难道不会让民众对相关部门的行政能力产生质疑吗?究其原因,还是宣传展板制作单位每一个“经手人”都缺了一分责任心。

细节决定成败,作为公职人员,责任心应时刻“在线”,错别字事情虽小,但造成的影响却大。党员干部责任心的缺失,失去的是大家对他的信任和尊重,失去的是政府部门的公信力,降低的是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身处政府部门,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是平凡岗位上铸造的“不平凡”。每一名公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转变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完善事情的每一道环节,让“小错不出,大错不犯”。(刘彩艳)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