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撕开腐败官员的“戏精”面罩

2018-08-16 09:0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检察院的指控书中,历任儋州市民政局局长、儋州市那大镇镇委书记、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局长期间,李世敏帮人拿工程项目收受99万元感谢费。在反腐高压态之下,他先把20万元存到廉政账户,又将60万元受贿款以单位纪检组的名义捐出做公益。近日,经万宁市人民法院一审、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法院判处李世敏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25万元。(新华网8月15日)

一个看似优秀的官员,玩的却是阳奉阴违的一套,表面作秀功夫十足,内里却早已深深的腐败掉了。随着这一“戏精”官员“现形”,官员信息的“社会能见度”显然是撕破其面具的有力抓手。所以,提高官员的各种能见度,不仅让官员的各种信息置于阳光下接受群众监督,让他们在监督和约束德压力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又能让“戏精”官员尽早现出原形。

要想撕掉“戏精”官员的假面,令其原形毕露,还需加大对腐败官员的监督力度与打击力度。官员的社会能见度不高,缘于媒体对他们的报道不仅慎之又慎,而且难上加难。对媒体关于官员的报道,限制太多,而且多是工作成绩的报道。这当然源于官员手中的权力,位高权重又缺乏有效的党内监督,媒体监督肯定是难上加难。所以,对于官员的权力,一定要加以制度的管控,让“党内监督”和群众媒体监督相结合,形成一张纵横交错的监督网络,让“官员社会能见度”真正置于阳光下。

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新起点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刘重隆)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