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让黑恶势力“保护伞”无处藏身

2018-08-20 09:2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截至7月底已收集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516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人,组织处理53人,移送司法21人。(8月17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党员领导干部本应是群众的“自己人”,是群众利益的维护者,是群众人身安全的“保护伞”,但是总有一小部分党员干部为了个人利益与黑恶势力上下勾结,欺压群众,为其充当背后的“保护伞”。

黑恶势力会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啃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员领导干部为其充当“保护伞”更会破坏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信赖,侵蚀党的执政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可见,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这也体现了我国法纪严明。

确实,黑恶势力不扫,社会难以安定,“保护伞”不除,群众难以安居乐业。消灭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才能从根本上杜绝黑恶势力,因此要重拳出击、利刃出鞘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让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无处藏身。

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腐败问题。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技术手段,通过群众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与黑恶势力狼狈为奸、沆瀣一气的党员干部要严肃问责,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给社会环境来一次彻底“大扫除”,还人民群众一个风清气正的生活氛围。(赵壮)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