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孙杨坚持重升国旗上热搜榜首,让我们心热

2018-08-20 16: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游泳,是中国队夺金重点大项。昨晚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5秒43强势摘金,就此在亚运会赛场实现大满贯。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令人大跌眼镜。在200米自由泳颁奖的升旗仪式上,看到国旗杆掉落,孙杨现场交涉,屡次重复 “one more time”。最终,现场工作人员重新整理国旗,重新举行升旗仪式,工作人员对国旗进行调试,于是,在亚运会游泳场馆内再次奏起响亮的中国国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现场视频截图孙杨这一举动被众多眼尖的网友捕捉到,立马登上热搜榜首位。(8月20日 新华社)

孙杨的坚持,不仅是对国旗的尊重,对国家荣誉的尊重,也是对运动赛场工作严肃性的尊重。这个“坚持”体现了孙杨的运动员精神、爱国精神、荣誉精神。现场视频截图孙杨这一举动被众多眼尖的网友捕捉到,立马登上热搜榜首位,这个上热搜榜首,让我们心热。

因为这个“热搜榜首”悄然告诉我们,网民对孙杨的赞美,网民对国家荣誉的看重,网民的正气昂扬。孙杨的举动让人心中发热,网民的举动让人心中发热。这就是中国运动员,这就是中国网民。爱国高于一切,祖国荣誉高于一切。

最近,有一个专家说,“我一直有一句我自己的名言,就是大部分网民都是猪”。很显然,这句话带有很大的偏激性,这是群众观的失落,人民观的失落,如果一个专家不能相信大部分网民是智慧的,是聪明的,是勤奋的,是正气的,那真的十分危险。今天,孙杨坚持重升国旗上热搜榜榜首,可以说,给了这个专家一个响亮的耳光。我们大部分网民不是猪,而是有正气,很勤奋,真情喷薄的公民。

孙杨坚持重升国旗上热搜榜首,让我们心热。我们应该赞美孙杨,我们应该赞美网民;我们应该为孙杨自豪,我们应该为中国网民自豪。做运动员,就要做孙杨这样的运动员,祖国荣誉高于一切;做网民,就做关注孙杨坚持重升国旗的网民,热爱爱国者,关注祖国荣誉高于一切。

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反映一个人的综合素养。孙杨坚持重升国旗上热搜榜首,折射了中国网民的爱国光辉;孙杨坚持重升国旗反映了中国运动员的爱国、体育等方面的综合素养。(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