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网络留言”应成干群“连心桥”

2018-08-21 10:2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下发了《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互动交流栏目长期不回应”问题受到通报批评。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履行网站建设管理职责不到位,网站运维管理工作机制不健全,对网民留言长期不回应,对河北省政府网站形象带来了不良影响。经研究,对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网站进行关停,有关内容迁移至张家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对负责网站建设管理的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领导,负责张家口市政府网站监管的张家口市政府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澎湃网8月19日)

曾几何时,不少地方政府和单位的领导,都把经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围绕着GDP抓工作,很多时候,重政绩、轻民生,把劲放在看得见的工程上,从而忽视了软环境的建设,切断了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把群众利益抛诸脑后。这样的行为,短期内立竿见影,长期内劳民伤财,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背道而驰,最终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

“群众留言板”之所以能够这么快发展壮大,这与网络的信息浓缩、传递速度快、传播范围广、互动强等优势分不开。现在的“群众留言板”是搭建民情和政情之间的直通车,已成为教育实践活动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的平台之一。它使群众减少沟通成本,百姓的诉求也能得到及时的回应。不仅体现了高效、透明、责任、法治、服务型政府,而且从源头上改善党委政府与社会的关系,使公权力具有良好的形象。

党风、政风的改善一直是我们永恒的话题,只有从根本上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转变作风,让工作围绕群众开展,将网民留言办理程序制度化,才能杜绝“表面功夫”,真正重视网络民意,注重网络留言,让干部群众更加有效交流沟通,架起干群“连心桥”,实现干事为民的初心。(刘重隆)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