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打响“三大保卫战”,凸显以人为本情怀

2018-08-23 09:1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提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这是河北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河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响。(河北新闻网 8月21日)

谁污染谁买单,谁破坏谁治理。坚决打好“三大保卫战”,让蓝天、碧水、净土成为现实、落到实处,才能保障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河北省出台的《实施意见》作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环保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增加了动力。

当前,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重重困难和挑战,在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都在提升的同时,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仍需增强,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如部分散乱污企业排放仍不达标、地下水污染与超采现象时有发生、垃圾处理体系还不完善等,离蓝天、碧水、净土的美好愿景还存在一定差距,治理措施需要进一步加强。河北省全面打响“三大保卫战”,就是对全省人民的承诺,也是对环境保护问题的郑重宣言,是河北省委、政府直面挑战,敢于担当的重要体现。回应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还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突出了治本攻坚,只有此才能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打好“三大攻坚战”,不仅仅是工作上的要求,更是一种以人为本的情怀。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要求,更是河北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在实际工作中,就一定要思考,如何打好此场“战役”,如何让蓝天、碧水、净土成为现实。一是要深刻领会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要求。目标要求是打好此项“战役”的“指挥棒”,在实际工作中,更是要深刻领会,并且方向明确。对生态环境质量的总体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和环境风险的管控做到“胸有成竹”,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的外部环境,让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让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总体形成,真正的实现河北省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勇于攻坚,细化任务分解,完成保卫战的重点工作任务。此次河北省出台的《实施意见》,对于各项工作任务的指标要求,和完成质量都做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对蓝天、碧水和净土的综合治理措施均进行强化和提标。这些高标准和严要求的制定,让我们有信心也更有理由相信,这场“战役”我们定会打赢。三是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顶层设计做得好,为我们打好“三大保卫战”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但是归根究底是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工作要求,做好环保督查工作,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有效改善环境质量,让美丽河北的建设有持续发展的动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打好“三大保卫战”,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在“三大保卫战”这场“战役”中,需要全省形成保护环境的合力。目标令人鼓舞,使命催人奋进,真正的营造一种人人关心“保卫战”、人人参与“保卫战”的良好氛围,让美丽河北成为现实,惊艳全国!(董堃)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