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林莹:5天换证期,何至于走了77天漫长路

2018-08-24 09:2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证是办下来了,但我对他们这种办事拖拉、不负责任的工作作风很不满意!”近日,说起自己的办证经历,江西省上饶县旭日街道居民李水娥就气不打一处来。李水娥心中怨气从何而来?(8月23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李水娥在换不动产证时,原本在5个工作日内就能办好登记换证手续,却用了77天才办理完成,这期间来回多趟的奔波,难免会有怨气。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应该受到关注,要办好一件事往往要跑很多次,这样的效率,难免会让政府形象打折扣。“办事难”问题受到广泛的关注,应该着力解决这一个问题,使得“脸好看”、“门好进”、“事好办”,样就能换来“民心”。

人多人少一样耐心,“脸好看”才能顺民意。群众办事遇到脸难看、话难听,从“脸难看”到“看脸色”,办事冷漠,表情难看。现在群众要求也高了,已经不是避免“脸难看”,而是需要“脸好看”,为群众办事要有“微笑”懂“礼貌”,要不失微笑。顺民意,要加强对干部的管理教育,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让群众感受到脸好看了,在“脸好看、话会说”的办事环境中,实现群众“零跑腿”。

忙时闲时一样能进,“门好进”才能解民忧。“门难进”表面上是服务意识不高,但实际上是服务只开了“半扇门”,许多办理流程复杂,流程表和流程图不能详细解释,致使群众“门难进”、“跑断腿”等现象的发生。“开半扇门、开一半窗口”,群众无法享受快捷的服务,群众跑累了腿,磨破了嘴。“门好进”更要主动为群众敞开门,敞开办事的“大门”,打开群众的“心门”,打开方便群众之门,这样才能真正的服务好群众。

事简事繁一样好办,“事好办”才能得民心。从碰‘硬钉子’,到碰‘软钉子’,跑几次才能办成一件事,事难办的现象成为影响干群关系的重要阻碍,“脸好看”易,“事好办”难,莫让“事难办”寒了群众心。“脸好看”是前提,让群众“事好办”才是关键,多做暖人心的事,把事真正办好办实,才能从根本做到“事好办”,让“事好办”成趋势,让“办好事”更普遍方能得民心。

心中装有群众,把群众的脸色看在眼里,把为群众办事放在心上,为民服务有温度,微笑办事有作为。为群众服务不是一句空话,办好事,也要好办事,为民办实事更要落到实处,才能让群众更满意,就能换来民心。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