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迁户口感动村民”是为民工作好教材

2018-08-28 11:1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户籍民警为辖区群众办理户口迁移本是分内的工作,然而8月27日鹿泉区公安局上寨派出所民警侯爱敏为村民王过刀的儿子办理迁移户口,却感动了全村人,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8月28日《燕赵都市报》)

同样的工作,不同人去做,会有不同的效果;同样的岗位,不同人打造,会有不同的形象。迁户口是警察的日常工作,但是,能够感动村民,甚至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就是因为这位警察把迁户口这个工作做得不平凡,做得温暖人心,做出了一个崭新的警察形象。

在调查中,户籍民警侯爱敏发现王伟波病情日趋严重,急需住院治疗。因其户口不在鹿泉区,父母又因家庭贫困未给儿子交纳城乡合作医疗,也不能享受国家规定的医疗待遇。面对群众困难,有人麻木不仁,你困你的,我做我的,与我何干;另一种人,是主动出击,伸出援手,帮助群众摆脱困难,减轻负担。第一种人,是“工作机械”,支一支,动一动,缺乏热情;第二种人,是“人民公仆”,主动承担责任,扛起担当。户籍民警侯爱敏就是这样的人。

按规定,只有将王伟波的户口移入当地,才能享受当地政府的帮扶政策。侯爱敏将核实的结果向领导汇报,领导决定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为王伟波办理移入户口开启绿色通道,仅用两天时间就将王伟波户口事宜办结。侯爱敏的工作是自己主动找工作,是用爱民的情怀拓展工作,是用暖民的举动打造群众温暖。也正因如此,所以,他的工作感动了王过刀一家,感动了全村,受到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迁户口感动村民”是为民工作好教材。我们常说,雪中送炭,其实,公仆工作就应该是“雪中送炭”的工作,就是在人民群众困难的时候送上温暖的工作。侯爱敏做到了,所以群众喜欢,所以人民点赞。人民群众对生活的美好需求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为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我们所有的公职人员都应该向侯爱敏这样主动发现群众的困难,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做给群众送温暖的人。(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