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让诚信之花常开不败

2018-08-29 09:4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的哥闫长河靠诚信做人收获了爱情和幸福生活,由于在工作中多次拾金不昧、助人为乐,他还获得了“廊坊好的哥”“廊坊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荣誉。(河北日报)

当前,信用已经越来越多的融入人们的生活。一个信用好的人,更容易获取信任,享受种种生活便利;信用好的企业可以更容易的获得融资贷款、政策补贴。相反,一个自作聪明的人,往往“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企业一旦失信则会跌落谷底,一蹶不振。由此看来,巧诈不如拙诚,在个人和企业的逐梦路上需要诚信。

“廊坊好的哥”闫长河做人讲究诚信,将18万元现金归还失主,不区分文。为人,贵在朴讷诚笃,信守诺言。信义兄弟“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生债”,给农民工结清欠账;杨善洲恪守“给家乡办一两件事”的诺言,退休第三天就走进大山,造就了一片精神绿洲。没有诚信,人生的高楼便会地基不稳,事业的巅峰也只能昙花一现。越国商人虞孚在吴国卖漆,本来可以稳获厚利,但他偷偷掺假导致漆料变质,结果弄巧成拙、信誉扫地,最终沦为乞丐。可见,诚信是我们的立足之本、做事之基、成功之宝。

对个人而言,诚信二字重千钧,企业经营更是如此。“业无信不兴。”守法诚信是各类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一旦踏破这个底线,则会跌入万劫不复之地。三鹿集团违规恶意向原料乳中掺入三聚氰胺来降低成本抢占奶制品市场,造成了全国范围的恐慌,民众信心指数降至最低点,企业负责人也锒铛入狱;有独无偶,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追求利润在疫苗的生产过程中造假,最终相关责任人受到法律制裁。

诚信,是为人之本,是我们做人最基本的条件,人生短暂,岁月无情,让我们以诚信来开出生命灿烂的鲜花吧!自觉做老实人,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自觉守法诚信经营,不做见利忘义、制假售假的事儿,让诚信之花常开不败!(鲍长江)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