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多一分同情,少一些伤害

2018-08-30 16:3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乐清女孩滴滴顺风车遇害案案发后,QQ昵称为“深圳-没车”的网民在千余人的“深圳滴滴交流群”QQ群中发表侮辱遇害女孩的言论,随即引发网民愤慨,已严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8月28日 澎湃新闻)

女孩搭乘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虽然涉案司机已经抓获,但是女孩已经永远的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如此令人悲痛的消息,还会有人用来调侃,甚至受害者还要被侮辱。不管出于何种目的,其行为不仅仅涉嫌违法,也是非常令人愤慨的。希望其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待不幸的人要多一分同情,少一些伤害。

也许,女孩遇害事件致使打车平台再次被网友们关注。有些人或多或少的有一些指责打车平台和网约司机的服务。让很多网约司机觉得“委屈”甚至“愤怒”,但,这也不能作为侮辱遇害者的理由。毕竟,不管是平台还是司机,都是在提供服务,既然有了不足就积极的加以改正,如果,仅仅是“委屈”了事,相信随之而来的指责会更多。

此次事件,虽然只是网约司机在交友软件群里发表了一些侮辱受害者的言论,但也体现了部分人的冷漠。不去为受害者的经历感到惋惜,反而对逝者进行侮辱。任谁看了也是十分愤慨的。这也是为什么涉案人仅仅在同行或者说是同样被“指责”的网约车司机群里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还是会被人举报的原因。虽说,我国公民是有言论自由的,但并不代表可以对他人进行侮辱和侵犯。

对待指责,应该自省,对待错误,应该悔改,而对待不幸,则应该同情。让受害者及家人得到安慰的同时也是给他们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将心比心,谁也不希望悲剧的发生,而当悲剧降临时,需要的是帮助和鼓励。对他人多一点关心和同情,是作为中华儿女所必备的素质体现。不仅如此,同情之余,多关心一下受害者的遭遇,也是在其不幸的经历中吸取教训,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自己及家人受到类似的伤害。

所以说,对待受害者要有同情之心,并不需要我们对其有多大的帮助,但也不要再对其造成二次的伤害。(赵晨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