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在汹涌洪水面前,绽放奉献之花

2018-08-31 15:4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日,寿光弥河东坝被汹涌的洪水冲出了一个20米长的口子。为了堵住决口,寿光市复盛村村主任张春海开着自家满载60多吨石子和沙袋的重型卡车冲向了洪水。(8月30日 中国网)

“洪水无情,干部有爱。”寿光市复盛村村主任张春海是抢险救灾中的平民英雄,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村干部应有的奉献精神,在汹涌洪水面前绽放奉献之花,是每位“村官”的楷模,更是所有党员干部学习的标兵。

在乡亲们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张春海毫不犹豫地将价值几十万的重型卡车当作堤坝挡住洪水,甚至还冒着生命危险自告奋勇亲自驾驶,这些一系列的行动不仅感动了村民,温暖了周边群众的心,同时也让看到这篇新闻报道的所有人由衷敬佩,传递出巨大正能量,应为其点赞。

可以想象下,如果没有张春海的奋起一冲,这场洪水会吞噬多少生命,会冲毁多少田地,会损失多少财产,会让多少人无家可归。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当被询问到因跳车造成右脚后跟遭遇粉碎性骨折的时候,他毫无悔意,觉得一切都“值”,一个“值”字,平凡中彰显出伟大的人格品质。

张春海在洪水肆虐的时刻,没有退缩,而是用他铁骨脊梁撑起了堤坝都难以承受的重量,用无私奉献精神演绎了一名“村官”的风采。

奉献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奉献,是一种精神、一种领悟,更是一种智慧、一种人生的境界。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当从张春海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把奉献作为一种追求,奉献自己、照亮别人,赢得群众最广泛的支持与认同。(赵壮)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