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火锅里有苍蝇”,良心是最好卖点

2018-08-31 16: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家四口去自助火锅店就餐,发现火锅里有只苍蝇,客人希望免除两人餐费。店长没有同意,在客人的要求下,从垃圾桶里捡出苍蝇一口吞下。29日,洪山区南湖大道一家火锅店发生罕见一幕。(2018.8.30 澎湃新闻)

在现实生活中,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做人,还是与人相处我们都要讲良心,因为这样才能赢得人的信任与尊重,如果人们失去了其中的良心,而去做坑害别人的事,良心是否过意的去呢?

其实,店家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的。因为作为餐饮企业,提供一个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给客人本来就是义不容辞的义务,店长告诉记者,店里安装了灭蚊灯、超声波驱蚊器,每周还请专业公司消杀,虽然店家也很委屈,但店长也不应该一气之下吃下苍蝇以此来解决问题,而是要保持情绪冷静,耐心沟通,待人以诚。

现在很多人做生意已失去了起初的良心,而是为了钱、为了利甚至不择手段,尽可能了获取最大的利润。比如,微商为了吸引人买它的产品,做假的销售记录,经常夸大自己的团队和利润,甚至是利用发展下线、招代理的模式来谋利。还有就是,某些保健品药店利用虚假宣传,发放小礼品的手段吸引老人家到店听讲座,进行洗脑,轻则让老人家花了冤枉钱买了一堆没有用的保健药品,重则吃了后身体更差。更有甚者,某些黑心商家收购死猪、病猪做成肉制品销往全国各地,严重损害人们的健康。他们的良心究竟去了哪呢?

不良商家是否可以停下脚步,赚一些不味着的良心的钱?如果这种风气继续下去,因果往往是循环的,也许下一个受害的人就可能是你身边的人,甚至是你自己。

希望该店长以后能多点换位思考,冷静点,而不是再吃下苍蝇,其实,良心是一家企业、一个店铺的口碑招牌,人们心里自有杆秤,这秤也是最准、最公道的,只要讲良心、有信誉,即使不打一分钟的广告,也会顾客营门,因为良心就是最好的卖点。(何磊)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