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伤者“一键求救”让急救更加及时

2018-09-03 10: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键求救,医生实时“面对面”指导伤者自救:重庆市已推出急救视频120自救互救服务,在拨打120或下载相关APP后,医生可通过视频对话,指导现场人员进行自救或互救,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8月31日 新华社)

发生意外或是出现急病时,我们都知道要打120急救中心的电话,然而,由于道路拥堵等原因,救护车也有到达不及时的情况,这样就会让患者出现生命危险。而重庆市推出的“一键求救”,急救视频120自救互救服务,让急救更加的及时。

这项“一键求救”服务,可以使得医患之间进行实时“面对面”的交流,通过视频,医生指导着现场人员或是伤者进行互救、自救,这样在救护车不能及时赶到的情况下,也能帮助医生们为抢救患者抢出时间来,不至于威胁生命。因此,这种急救方式值得推广一下。

这种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能够使得医生获得现场及病情信息,让赶去急救的医生提前做好准备,同时,据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急诊科黄主任介绍,该系统还能定位呼救者位置,指导救护者准确前往呼救地点,如此一来,不至于让救护车找不到患者家,毕竟有些患者在报告位置时会出现错误。

也许有人会问,不会用APP的老年人怎么办?对此,大家也不用担心,对于没有下载APP或没有使用小程序的患者,通过手机电话拨打120后,由平台发送短信链接,点击链接也可实现视频直播通话,只要保障有网络就可以了。因此,这项服务可以说是很便捷的。

当然,对于这样一项新的服务来说,要想让它“疗效”甚佳,就需要广大的群众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否则即便是再简单的服务系统,患者或是身边人不会急救,也是徒劳。因此,这就需要加强对于人们急救知识的培训。如此,在突发疾病或是遇到的时候才能救己救人,才能为大家的生命安全增添一份保障。大家说是不是?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