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王颖:幼儿园迎新跳钢管舞,创新无底线?

2018-09-04 14:0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日上午,一段幼儿园开学典礼上表演钢管舞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流传。视频中,一名穿着露脐装的舞蹈演员,绕着钢管热舞,台下的观众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有家长表示:“这样的品味、情商,哪敢放心让他们教,我要退学。”15时30分许,宝安区教育局发布通报称,区教育局立即责成该园向家长和社会致歉,园长立即解除职务。(9月3日《新京报》)

幼儿园称表演钢管舞是为了让园里的幼儿认识更多舞种,调动一下开学的气氛,这样的创新实在不妥。虽然现代改良的钢管舞已经在争议中慢慢为人们所接受,但是国在旗下成年女性衣着暴露在3-6岁的幼儿前跳钢管舞,家长自然会担心孩子模仿其穿着和动作。“少儿不宜”是大家普遍的共识。这是对社会道德的挑战,对精神文明的污染。这不仅会扭曲幼儿的审美观,也会对他们的价值观养成、思想道德的培养都有很大的负面作用。

事实上,并不是我们对钢管舞仍存在误解,很多家长也知道现在的钢管舞乃是一种时尚的健身减肥运动,不再单是过去人们印象里夜总会或者成人俱乐部里流行的舞者极尽所能地表演性感热辣的动作。但是跳钢管舞得看场合和观看者吧?孩子出于幼儿阶段,其模仿能力非常强,暴露的衣着服饰会直接影响到幼儿对自己衣着的追求。通过服饰着装的视觉效果上的渗透,也能影响幼儿们欣赏幼儿美和现实美的眼光。就算教育再富于时代性和社会性,可面对的是3-6岁的幼儿,这些常识园长该明白吧?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成败,系于教师。创新教育需要有原则,我们需要为幼儿认知和探索世界打造出的是一扇扇干净明亮的“窗户”。在幼儿教育中培养其积极的生活态度,懂得生活,热爱生活,在学习和娱乐中接受美的启蒙,体验审美愉悦,逐步形成良好的品格。孩子就是国家的未来,为幼儿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是现代文明教育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