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降低医疗费用,惠及你我他

2018-09-05 16:0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1日晚21点许,海口居民在垃圾桶旁发现一名弃婴。目前该弃婴的父母已被找到。父亲因涉嫌遗弃罪被刑事拘留。据警方介绍,因为新生男婴早产患病,父亲无钱治病,所以才选择了遗弃。(9月3日 澎湃新闻)

说到底,就是因为新生婴儿患有先天性疾病,医疗费用高昂,父母没有足够的钱力为孩子治疗,所以才忍心遗弃亲生骨肉。众所周知,现在得了个什么大病,动不动就几十万上百万,因为一场疾病倾家荡产的事情时有发生。

据南海网报道2016年元旦期间,琼中一名7个月男婴患了地中海贫血还伴有泌尿系统感染和多器官功能损害等病症,由于拿不出钱给孩子继续治疗,孩子住院几天后,就不得不出院了。像此类事件经常发生,生活中也经常听见碰到,想想刚出生的小生命因为没钱医治而失去了生存的机会很让人痛心。

因此,降低医疗费用,迫在眉睫。但是,降低医疗费用,单靠哪一个部门都是无法完成的,需要的是政府的扶持、再加以医院的配合,这个问题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政府要清理不合格的药厂,对治疗药品实行统购、统销。因为市场上药厂真的太多了,遍地都是药房,不但价格虚高,质量还不能保证。对治疗药实行定点生产,按需下达生产任务,直接卖给医院,可以减少中间环节,减少销售费用,真正把药品价格降到合理水平。

医院要提高医生工资收入。现在的医院都要自行负责一部分医务人员的收入,因此医院必定会向病人收取一定的费用来支付工资,因而总体的医疗费用并没有降下来。而且,医生为了提高自己工资,往往会为了获取高额提成而选择开更贵的药,这也增加了患者的治疗费用。

其实,看病难,看病贵,是每个国家在发展的道路上都要面对的社会问题,我们需要的是正视其存在,而且也只有深入民心,体察民情,才能更快更好的解决这个社会问题。(何磊)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