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章馨:“拉黑群众电话号码”是有多傲娇?

2018-09-06 09: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4月,共青城市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熊云介绍施工队给苏家垱乡大桥村承建定子垅新农村建设点项目未果,后该项目由其他工程队承建;12月初,该项目需拨付建设进度资金,熊云迟迟不予拨付,并将该建设点村民理事长电话号码拉入“黑名单”,作风简单粗暴,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2018年1月30日,熊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9月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从这个案例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手中掌握着权力的干部,想要把权力变成自身利益,其行径并未得逞后,却傲娇起来,不仅不按规定拨付资金,反而是让基层干部吃上“闭门羹”,甚至是将村民理事长的电话号码“拉黑”,让我们看到了某些干部的丑恶嘴脸,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并不为过,反而应该深思,党员干部究竟该怎样对待手中权力,究竟该怎样对待群众诉求,究竟该怎样对待自己的职责使命。

“拉黑群众电话号码”,表面上看,是自己的个人行为,但行为背后,却透露着一种傲慢,忘记了手中的权力是职责赋予的,忘记了权力是党和人民的,忘记了权力并不属于自己,正是因为党和国家的信任,才让自己在那个岗位上。而“拉黑群众电话号码”,是因为群众并没有按照自己的要求办事,并没有满足自己的不法利益,并没有满足自己的欲望,而此后的“拉黑”举动,究竟是有多傲娇?

党员干部没有傲娇的资本,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并不是自己能力有多强,而是因为党和国家给自己的能力搭建了平台,搭建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自己应该心怀感恩,应该以实际行动遵规守纪,将行为框定在党规党纪的范围内,主动担当履职,才能够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嘱托与信任。实际上,有能力的人比比皆是,决不缺自己一个,换了旁人,仍然能够推动工作。自己根本没有傲娇的资本,反而应该谨小慎微,工作多一些精益求精、克己奉公,才能够让规行矩步成为常态,让为人民服务成为一种理念。

心中常怀为民之心。权力来自于人民,权力由人民群众共享,没有任何党员干部可以将权力视为己有,没有任何党员干部有资格“拉黑群众电话号码”,刁难群众,处处彰显傲娇。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