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军魂”精神应被时代传承

2018-09-07 09:5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是国家的一等功臣,我军历史上3次击落美制U-2型高空侦察机,两次就有他的参与。退役后,他保守国家秘密,“隐姓埋名”37年。他就是邢台市广宗县77岁的吴洪甫,用一生诠释了什么是“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革命军人本色。(9月6日 新华社)

自古以来,军人都给人一种“笔直”的形象,站立如松,庄严肃穆,无声中透散着刚毅,无形中迸发着锋芒。作为人民的子弟兵,他们时刻保持着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在一次次履行使命的过程中践行着对国家的庄严承诺。他们既有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也有着“功成不必在我”的洒脱,这种“政治品格”如烙印般镌刻在他们的心中,使他们即使脱下军装仍能保持本色。

军队是一个大熔炉,官兵们时刻学习着新的政治思想和社会文化,在部队环境的长期熏陶下,他们价值观和人生观逐渐形成且不容易被轻易改变。反观未受到军事化管理熏陶的部分党员干部,虽然进行着相同的学习,但却因缺少必要的“氛围”,使得信仰建设“时松时紧”,政治品格“时有时无”。从而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变得浮躁与焦虑,功利与自我。

因此,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军魂”精神值得被尊崇与传承,留住这股“清流”也有着很大的必要性,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中,我们不仅要学习其在军队中养成的凝聚力、执行力还要学习其坚定的信念和忠诚。要以此为抓手活学活用,将这种精神融合到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和国家事业的建设当中。

传承“军魂”精神不应局限于军队这一方天地,应将其注入到与人民息息相关的各个党政团体中,要潜心研究,要参透这种精神产生的根源和凝聚条件,它不需要我们穿军装、升国旗,而是要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党政队伍。使他们更加勤勉学习,坚定信念,在新时代的召唤下,更加出色的履行服务人民的职责和使命。(刘丽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