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莫让服务脱离“群众”而行

2018-09-07 16:3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第六督查组在巡查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时,发现许多窗口关闭拒不办公,群众在大厅焦急等待,在巡查人员找到有关负责人并亮明身份后,一些窗口负责人相继回到岗位,表明自己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到岗。(9月4日荆楚网)

长期以来,提升服务质量一直是群众心头所盼望的大事,更是一些政务服务中心的难点、堵点。问其缘由,到底是巡查组的严查致使服务人员疲于应对,使工作频率下降,还是群众问题不够精准,在解决过程中难以处理呢?其实笔者认为,这完全取决于“态度”二字,部分服务人员的工作态度不够端正,对待群众没有耐心,工作业务能力自然无法提高。

巡查组的明察暗访,实质意义上是为我们的服务中心“找毛病、通堵点”,这样可以更好的提高服务人员为人民服务的业务水平和基本能力。服务中心闭不办公,不仅不会让自己已有的错误得到纠正,反而会因不贴近群众让一些问题继续隐藏,隐患难以解决。巡查组是服务机关的“指路人”,在服务人民这条路上会提出许多实用性的建议,服务人员需敞开心扉、虚心学习,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

害怕巡查组的督导与检查无可厚非,但对已存在的问题,有关服务部门必须以下定决心啃硬骨头的精神重拳出击,这样才能在已有的业绩水平上更进一步。在实际工作中,群众的大小事都要与工作人员面对面的交谈,所以比起害怕巡查组的严厉,不如担心如何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以解决更多群众身边事情要来的实际些。面对大事小情,一些党员干部因为缺乏与百姓的交流,自然就不会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为民解忧的能力也就一直得不到提升,检查本就是为了对照,如果平时做的好又有什么好怕的呢?他们更应害怕的是尸位素餐的不作为带来的愧疚感,而不是临时抱佛脚的应对上级检查的事务性工作。

政务服务中心面向的是广大的基层群众,服务人员必须谨记自身责任,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时时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去做,全心全意解决好百姓身边事,同时不忘自身的学习与进步,点滴积累以提高个人的服务水平,面对督查出现的问题,严格高标准改正自身,用更好服务水准提升工作效率。真正做到面对问题不胆怯,扎实提高自身能力,把群众的问题一件件解决,我们服务中心的问题也会得到及时的纠正,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改善工作。(张伊琳)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