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台风有“劲”人有“信”

2018-09-07 17: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过境辽宁省大连市,在此期间,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某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实验平台受台风影响,出现了重大的险情。在危机关头,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对实验平台进行抢险加固,在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8月26日 新华网)

在保全生命和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平台之间,他们作出了常人无法做到的大无畏选择。他们没有因为巨浪会危及生命而离开,而是选择第一时间,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实验平台的抢险加固工作中去,争分夺秒的保护好实验平台。用生命为代价来减少一定的损失,只因他们是有着坚定信念的共产党员。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去书写了舍“小我”铸“大我”的人生答卷。

不光要有信念还要有担当,如果一名共产党员连最起码的担当精神都没有,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就无从谈起。当前,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任务之繁重艰巨,举世之罕见。我们更加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始终把党和国家、人民放在心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了伟大而崇高的事业殚精竭虑、鞠躬尽瘁。

回首昨天,展望明天,不管是历史烈士还是现代人物,他们都有着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奉献精神、为人民着想的精神。许许多多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奉献精神我们更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不是投入和报酬的等价交换,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气节,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气概。

我们要缅怀战争年代那些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革命前辈,是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今天黄群、宋月才、姜开斌这些同志的牺牲,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在当代的体现!(何磊)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